亚泰集团工会开展春节前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3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省市总工会要求和集团公司两节“送温暖”工作安排,集团公司工会李斌主席通过到基层一线走访和视频云慰问等多种方式,看望坚守在春节岗位工作的员工、生产经营劳模骨干员工、留企就地过年的农民工以及病困员工等,代表省建设工会、市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送去了慰问品、防疫物资,也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1年2月8日,李斌主席首先来到吉林大药房迅驰广场连锁店,看望了坚守在门店一线的药品营业员。该连锁店是刚刚受到集团公司表彰的2020年度 “抗疫先锋”先进集体。在上年疫情突发之时,全体店员逆行而战,一方面努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一方面抓营销、促经营,保障了门店工作的有序进行,做出了突出成绩。李主席详细向店长梁九香询问了门店运营情况,当听到门店已经按上级疾控管理要求全面开展了隔离区、隔离带分区销售后,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门店疫情防控,要在确保店员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开展工作。李斌主席对门店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迅驰广场店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营一线的吉林大药房全体店员拜年。

  随后,李斌主席来到亚泰地产物业公司山语湖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李长福介绍,目前山语湖项目入住率已经超过80%,节日燃放烟花爆竹等,带来的安全防火等多方面的压力较大。他们特别加密了保安轮巡频次,已全面检查了消防设施的保养情况,坚决杜绝安全隐患。李主席强调,物业人员作为小区守岁保平安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担当,肩负起职责、履行好义务,确保业主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年。同时要求企业要关心坚守岗位员工生活,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既做好节日慰问,又减少聚集、防范疫情,亚泰集团工会在到基层实地走访的同时,也开展了“线连线、心连心”视频云慰问,搭建了工会主席和慰问对象的云直播平台。

  2月4日,在中国农历小年当天,李斌主席分别与亚泰地产建筑公司留长就地过年的农民工代表,亚泰建材双阳公司一线劳模、骨干员工代表,以及病困员工、意外染病员工视频连线,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云慰问。

  在与亚泰地产建筑公司连线过程中,李主席听到有来自河北、安徽、四川的农民工,他们都主动选择了留在长春过年,为国家减轻疫情防控压力时,他对工友们“舍小家,保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的行为点赞。李主席听到建筑公司工会为留守农民工所做努力后很高兴,强调企业一定要把慰问品备足,把工作前置,特别是除夕夜要准备好团圆饭,让这些留守农民工在企业大家庭里也要感受到年味。 

  在与亚泰建材双阳公司连线中,李主席首先向长春市劳动模范于立健等优秀员工和生产骨干代表拜年。随后他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生产运行和企业维修保养情况,又问询了企业工会送温暖工作开展情况。李主席强调,企业工会要踏实开展慰问工作,做好慰问品和慰问金发放,同时要深入了解一线情况,全力保障员工安度春节。

 

  随后,李斌主席与亚泰饭店员工牟丽、吉林大药房员工毕雪娇先后进行了连线。当看到牟丽精神状态见好,生活逐步得到保障,孩子也学业有成时,他十分欣慰,鼓励牟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调理好身体,增强面对困难的勇气,集团公司工会和企业工会一定会持续做好对生活遇到困难员工的关心和帮助。

 

  连线毕雪娇时,李主席鼓励她要积极拥抱生活,调理好身体,尽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返回到工作岗位。他要求吉林大药房工会要发挥企业优势,帮助毕雪娇制定合理的调理方案,使其早日投身企业大家庭,发挥优秀员工的光和热。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亚泰地产集团、亚泰医药集团及相关企业领导和工会工作人员陪同慰问。